幹!驚心動魄的工作面談

2011/03/24

一小時面對一個極為精明又誠實地嚇人的老闆,他哈拉了半小時後,開始嚴肅正視我,要我誠實回答「做不做得來」的問題。我的心在聽到「誠實」時怦怦跳了一下,第一個問題:「你能不能獨立把系統建立起來?」,我誠實回答說,要花點時間,因為沒有做過。我以為這下子要被刷下來,沒想到他退一步說:「那麼,請人把系統架設好後,你能不能管理?」我這次篤定回答「可以!」。他續問我能不能幫忙準備好QA的機器?我回答,當然,我當這是正常工作範圍。他心喜,當下決定請我回來進一步免談。我心裡充滿感激。

但是,其實我心裡充滿恐懼,因為,即使可以有人幫忙假設系統,我還是要親手設計、建立相當難的自動化系統,這是我過去四五年來極力想避免的,沒想到這下又被這話題給傷到了。

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???勇敢迎接挑戰,做最壞打算,還是趁早有自知之明走為上策?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