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中被迫作畫 / 兄妹出櫃記

2010/09/10

這幾場夢太鮮明、內容太重要,不記不快。

小妹對我爆料她懷疑她二哥是gay,說發現他未婚妻其實是男人,還拿信件證據給我看。我吃驚小妹對此事的觀察如此敏銳、更敢於對我說,於是決定當下對她出櫃,解釋其實真正gay的是我。細節記不清了。可惜,夢中來不及聽到妹妹說:沒關係,哥,我知道,我支持你。

莫名其妙地被人抓去充當臨時畫家,必須限時在壁上畫出見得了人的水彩和油畫,馬上要作展覽用。主事者除了塞給我調色盤和畫筆,還丟給我「學畫手冊」和名畫鑒賞集,以為這樣我就能作畫。我當然一筆也下不了手,怔在那兒,又糗又難過。還旁觀了一位真畫家在眾人面前揮灑點墨,快速畫出像樣的人物臉部特寫壁畫,我讚歎,同時也悲憤自己無才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