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見傳染病驚魂記和小孩

2010/09/08

不知為什麼會做這麼奇怪嚇人的夢,來得太突如其然了。

夢見一場在學校的恐慌驚魂記。

畢業前夕,驚聞一名和我打過招呼的中國男子同學,罹患一種不知名的嚴重傳染病,原先經校方的篩檢他並沒有問題,但他在家發現他自己得了病,又傳給三名小孩,小孩身上快速出現染病癥狀,他知道病無藥醫,於是悲痛之下,用尖刀刺死三個小孩,再自殺身亡。消息傳到耳中,我大為震驚,但也慶幸事情沒發生在自己家中。

接著又是一幕幕在學校和同學一同進行團體活動,眼看就要舉行畢業典禮了。

典禮當時,禮堂突然出現一名一兩歲大的嬰兒,在地上到處奔跑、哭鬧著要找爸媽。消息傳來,這嬰兒也已經出現感染癥狀,誰被他接觸到可能凶多吉少。

雖然第一個反應,是要飛速逃離現場,遠離感染源,但是,我好似感受到人群的同儕壓力,大家心裡雖然怕,卻好像對這可憐的嬰孩產生惻隱之心,不忍心馬上離開,就待在原地,不知要怎麼是好,任憑嬰孩到處哭,到處跑,包括我在內,都深怕嬰孩會選擇靠近自己,帶來不可彌補的後果。

我驚見弟弟出現在眼前,他也是禮堂裡的一名畢業生。我想,糟了,他對小孩尤流露出自然的感情,他會不會奮不顧身去抱起可憐的嬰孩?

數度,嬰孩也和自己擦身而過,我祈禱他不會靠到自己,心裡極度掙扎,進退兩難,道義和自我主義背道而馳。

驚魂結束,但自己和家人是否遭到感染,還不知道,心裡一陣恐慌下,我揮手目視歡送一對夫婦同學離開,心想從此不會再見面了,眼中泛著淚。

回到家,我和叔叔開始說起在學校的遭遇,我說,記得隔壁鄰居那個胖女嗎?她就是嬰孩的媽媽,她顯然已經遭遇不測,接著我一五一十說出今天在學校的嚇人遭遇。。。

這是早上醒前的夢,讓我真的工作心情大受影響,仔細想想,染病和小孩,都是潛伏在我潛意識中兩個不願碰觸的問題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