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出發

2010/08/16

一家知名科技公司找上我,電話面試第一關過了,要我準備第二關的電話面試。問題是,這個面試是一場「技術能力的考試」,必須在限定時間內作答有關計算機科學、程式設計和演算法種種問題,這把我難倒了,我已經二十年不碰這類問題了。

花了整個週末整個人陷入長考,最後決定放棄,畢竟這測試工作不是我想做的,所以給自己找了臺階下。

真正的問題是,我沒有這方面的實力,我不再是當年那個聰明的小夥子了。

這對我已然脆弱的自信心和自尊心,不啻是莫大的打擊啊。

決定痛定思痛,開始努力鑽研目前最夯的程式語言P,等搞熟了,再開始慢慢重溫演算法,我就不信自己無法跨越這個技術障礙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