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前途難料 / 思念老友

2010/08/02

又一個因為工作、公司情況而輾轉難眠的日子,再過一小時,很可能接到公司爲了節省開支將分部停業的通知,要分部的員工都改到總部上班,這將增加我每天至少2小時的開車時間,所以是很折磨人的消息。

或許比這更糟:可能我聯通分部的十來個員工今天都要被裁員也說不定。

總之,我今天的舉動和心思,好像已經在哀悼這個可能很短命的工作。

突然想到十年前東岸的一位親密好友傑夫,在計程車公司上班的他,當時面臨中年轉業危機,卻處之泰然,我好喜歡和他的私密互動,他是那麼一個真誠不做作的人,一個社會中處於劣勢的小人物,我記得分別後和他聯絡上一次,他有了新歡,很快樂,我也替他高興,但那是六七年前的消息了,今天的他還在嗎?還好嗎?我還有沒有機會和他通上話,只爲問一聲好?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