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記一堆怪夢

2010/07/02

(2010/7/2)

有個年輕女子(感覺像我妹妹,但應該不是)一直對我糾纏不清,拉著我、跟著我不放,要隨我回家幹嘛的,我一直連哄帶騙想甩開她卻怎麼試都沒用,最後我情急之下對著她手臂咬了一口,希望她痛得自己走開,結果想不到竟然像咬海綿蛋糕似地咬下一塊肉,那塊肉含在口中的滋味很奇怪、很噁心。

逛大街,在商場街流連走動,突然我變成在騎單車,眼前出現無人的長窄跑道,我必須趁綠燈時趕緊加速騎過跑道,這時有個男人以飛速牽著我的手把,奮力飛快短跑幫助我騎完這一段,我連腳踏的力氣都全省了。到達目的地後,我謝了人家便要離開,那人突然生氣說,我昨天才突然在大眾面前倒地死去,因此他現在要帶我上醫院,免得再出狀況,我莫名其妙,趕緊離開,那人顯然很不高興。

來到一間餐館,黑人服務生把出乎意料的大量麵包和配料放到我盤上,說「給你多一點享受」之類的話,我看到手中熱騰騰的、香味四溢的食物,高興不已,但這麼多根本吃不完,當時我只有一個人。

一位現實中認識的前同事A小姐(最近才跟她聯絡上),是project manager,前來問我工作做好沒,要我趕快交差,讓她知道估計的結果有多少。我急忙看了看眼前的工作,頓時工作變成一紙試卷,而所有考題都是時下十幾、二十歲年輕人才會的內容,還包括必須聽一段流行中文歌曲後才出歌名的,如A.月亮;B.黑心,等等之類的。讓我好煩躁,知道一定考得很爛。(OS:這段夢顯然又在反映我最近對年紀和工作的焦慮。)

兩個老年同志,合力佈置一個書桌,好像要努力做到讓第三個很難搞的同志客戶滿意的結果。我有機會給他們一個建議,把一個東西擺在客戶一定會喜歡的地方,他們一聽就照辦,感謝我及時相助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