驛動的夢

2009/12/14

最近事情多得沒時間記錄有趣的夢,不過今天這個夢可要好好記下,它代表工作的驛動。

現實中,我面臨工作的抉擇。首先,年底能否轉正的問題,竟然老闆在剩下15天的此時還不給明確的答覆,他的舉止和沉默讓我深感不安,惶恐他隨時出現在我面前說:對不起,到這裡為止了。

有鑑於此,我在一個月前開始尋找他職,申請了兩個工作,其中一個已經很順利地進行了一次成功的電話面談,並要我在這周內前往面試。另一個可能的工作機會,簡直是從天上掉下來的。上周,以前的同事,如今升格做經理的他,竟然問我有沒有認識人在找工作,我當場回覆毛遂自薦,他也很高興我這麼適當的人選願意應徵,於是我們經過簡短電話免談,立刻就敲定赴公司面談的時間。所以此時,我對找到一個比現在能給我喘息機會的工作抱以熱烈的期待。

昨晚我在床上輾轉反側,夢見我在傍晚的下雨天急著在不熟悉的地方想搭公車急著前往某地,眼前來了輛公車,不是我要的,但它能載我到離目的地更接近的地方,於是我上了車。車掌馬上送來一盤美食招待,令我驚訝,我想用手去拿來吃,卻怎麼弄也拿不穩,一直滑落,於是我問車掌小姐,可不可以拿刀叉碗筷給我使用,她說好,轉身離開。但是,我卻急著下車,怕錯過目的地害我赴約遲到,但是,面對當前唾手可得的美食,我又很想吃。。。就在這進退維谷的當兒,我醒來了,不知道究竟我吃了美食再下車並準時赴約,還是放棄美食而趕赴目的地,成了無解的謎題。

現實中,美食好似現在的工作,但是在一輛不對的公車上端到我面前的,我要不要拒絕?刀叉是不是就是「年底轉正」的確認文件?刀叉來了,我要不要大快朵頤,冒著忘了下車的危險?

而我急著趕赴的目的地,就是兩個新的可能的工作地點。這夢有趣吧!

我此時的心裡,是希望放棄當前的美食,給新的目的地一個嘗試的機會,搞不好哪裡的美食比車上的要好上許多哩!

祝自己這一遭求職順利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