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個有驚無險的信件攔截日

2009/09/26

昨天,星期五,我就知道下一個危險關頭就是星期六的郵遞,我週末一向晚起,而白鴿則是照常早起,所以我心想大概完蛋了。姑且把鬧鐘設在十點,只是沒有確定的計畫–皮皮挫看著辦。

十點鬧鐘響,藉故小便,起床,直接往客廳,上網,等信。

哪知,一刻鐘後他也起來了,該死,信還沒來。

十點二十二分,聽到門外面「碰」一聲,糟糕,耳力比我好的他當然也聽見了。

見他沒動靜,我竊喜,但這不像他。但是,我不知用什麽藉口去拿信,因為這不像我–乾脆不動。

誰知三分鐘後,他穿起長褲–我知道我完蛋了。我–完–了!

一切都完了,他拿著一疊信一一查看,我心裡急死了,他還拆了兩封。完了。

他慣常坐在沙發上打電腦,一疊信就在手邊可及處。我心想:「要死也要死得瞑目。」你怎麼不起身動一動啊!?

十分鐘後他起身往房裡走,我趁機快速過目那疊信,包括兩封拆過的,心裡怦怦然。

喘口氣,捏了一把冷汗–我要的信不在裏面。

星期一繼續作戰。囧nz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