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見那個亦敵亦友的他

2009/09/12

做了個不可思議的夢,時間感覺很長,情節很多,佔據一整個早上,等到醒來,感覺好像已經工作了一整天一樣的累。

夢裡的主角,是上個工作的人,一起工作近六年,他從同事幹到當我的老闆,這段期間,對他的感覺很複雜,他亦正亦邪、亦敵亦友,不像另兩個人我是打從心底地厭惡,不過這三個男同事一起成了我離開的主因。

好幾年前,還是同事時,也曾經夢過他,當時是大剌剌對他表達愛慕之意的夢,但沒什麼內容,這次有趣多了。

夢一開始,我走在回家路上,眼前看到某人的背影,感覺是他,我不想和他碰面,因為尷尬,於是我停下腳步等他走遠,隨時準備轉向以免被他瞧見,哪知還是被他看見了,尷尬地上前假惺惺地寒暄。到此,這完全是現實的寫照–我不想見到他。

接著在夢中,看到他時,我發現他的臉變了,長了很怪異不知名的疤痕,讓他原本不難看的臉變了樣,好像怪醫秦博士。我問他會恢復嗎,他說這恐怕是永久的傷害。這時我心生惻隱之心。

再來,突然是我倆一同躺在一塊睡,我好似憐憫他的遭遇,用手撫摸他的頭,他的疤痕,安慰著他,說沒關係的。這一幕雖短,卻讓我充滿激動。

接著變成我同他的一家人(三名子女)出遊,他妻子不在,只有他、小孩和我,好像我是他的伴似的,一家和樂地同遊,我抱著他的小女孩,我們一同參加某個競賽活動。

到最後,回到他家,夢變得怪異,有他兩個兄弟在唱歌,唱得不錯。然後,他搖身變成某知名人物想想我推銷什麽似地。夢中,我家就住他隔壁。

難得這樣清晰長夢,記下來免得忘記,以後回憶起來,會讓嘴角微微地笑的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