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見在大海中游泳、上課

2009/09/01

我很多的夢多半是學校的場景,也許跟我習慣性的焦慮,和對學業有所未了的心願有關吧。

這次做了個好玩的夢:

豔陽高照的一天,我眼前一片大海,有波浪。感覺上,像處在國小校園,四面有教室,但是操場變成一片面積大十倍的大海。

我從大海一角游向中央,加入老師和另外兩三個同學。感覺上,我心裡很寧靜,雖然置身汪洋,我卻不害怕。

不知道是什麽課,老師拿起一架模型飛機,發動讓它升空,我盯著飛機看,不小心一個浪打來,把我右手上一直拿在水面上的掌上裝置(iPhone?)打濕了!

我們游向岸,我看到其中一個同學竟然是大學室友,那個我曾經對他間接示意的人,他英文好,愛文學,愛詩詞,堪稱文藝青年,在理工系格格不入,現在卻搖身變成系統開發者。

我問他:我這裝置打濕了,還可用嗎?他沒回答。

老師拿出一本大學用英文字典對它發表評論,裏面充滿一些怪字,像televile v. (instead of television)我想插話也說點什麽的,我說我喜歡美國文萃詞典,還想說說自己還有什麽其他字典,卻記不起來,老師好像也不理我。

喔,在我們游上岸前,我還看到老師和另一位同學從遠方角落加入我們,那個同學是上個工作的同事,女的法文翻譯。

我很喜歡夢中那個我不懼怕的、溫暖舒暢的海。

至於大學同學,我知道,我對他現在的生活好不好,和身邊是否有個他,充滿好奇,但是只能從他Facebook那張很好看的近照去想像了。很想重新認識他,談談心,但是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有這機會,他會不會對我好。

夢裡的人,雖然有的認識,但好像都不理我。

自我解析:我想出人頭地,一直會跟認識的人比較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