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見勁敵

2009/08/21

又夢見準備考試的焦慮,只是沒什麼具體內容,一晃就過去,醒來也就忘記了。值得記錄的是,還夢見上個工作上「勁敵」之一,也就是新來的那個年輕小夥子。他在夢中突然來到我現在的公司,我剛好坐在位子上跟兩位同事老中的同事說話,突然看到他的臉,從cubicle兩道隔牆板的縫隙閃過,狡黠的雙眼看了我一下,沒有說話,嘴角顯出淡淡一絲冷笑,然後就不見了。他沒有拐彎過來直接跟我寒暄或是什麽的。現實中,我和他從來沒有真正有過友善的交流,感覺上我們之間充滿著無言的敵意,我退出後,他很快的成為組裡的第一把交椅,想必現在正吃香的喝辣的,對比之下,我現在的工作,像另一同事說的,好像是在「混吃等死」。

這令我想到,「嫉妒」和「怨恨」好像是我個性上的一個基調,長年縈繞在我心頭,深深埋藏著,卻陰魂不散。我也知道,自己很像做個樂觀、開朗、像普通人一樣把讚美人的好話(假話)掛在嘴上的人,但始終很難脫離這個窠臼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