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質同事

2009/08/18

公司有個問題同事,成天把「狗屎」甚至更不堪入耳(何況是在公司裡!)之類的罵人字眼掛在嘴邊,動不動就要罵別人笨蛋,好像天底下唯獨他一人聰明。

他成天跑到老闆面前告別人的狀,而且不減低俗口氣,髒話照罵。(老闆也很沒種,未曾提醒他注意說話用字,兩個都不對。)

最近,要他執行一件事,更改一個系統上的設定。開會時,我提出這件事必須我們技術人員去瞭解一下系統是否支援這個設定,即使我們認為應該有支援。結果這同事,把話說得滿滿的,直說沒問題。

好了,後來他去查,結果找不到在哪更改這設定,也閉不吭聲。

隔天,別人在催了。他竟然說設好了,也沒人細查他設了什麽,他也不明說,老闆和他人都蒙在鼓裡。

原來,他把原先大家同意好的設定A,擅自更改成設定B。A和B大有差別,雖然設定B可以達到A的功能,但是其影響和增加的人力成本,將遠大於A的設定。也就是說,這同事爲了面子,或爲了省事,或認為其他人都好騙,就決定把A當成B,認為沒人去追究。從此,他埋下了一顆未爆彈。

這種人真的是團隊裡的一顆毒瘤,自視過高,目中無人。無奈他仗著一點技術上的優勢,在老闆面前還挺吃得開,我拿他沒轍。不過,老闆嘴上不說,心裡一定想幹死他。

我希望他趕快如願拿一筆遣散費離開公司。這裡是他不屑待的地方,我也不屑同他共事。他的惡劣工作態度,成天讓我耳濡目染,近墨者黑,混淆視聽,我快招架不住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