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病態下載收集癖

2009/08/12

(2008/11/17)

自從「遭人陷害」,被引領認識新聞群 組的大千世界後,我從此淪陷了,已經十來年了吧,算一算,不知已經浪擲幾千個小時在過目主題、找東西、標示、下載、修補、整理、燒錄、記錄、組織等無聊活 動上?曾經下載的影音書文軟體,多少個百分比是真正派上用場的?總說以後哪天可能用的上,的確,我曾有找到以前的東西,如獲至寶的感覺,像最近想讀的機率 統計電子書就是,但這比例算小,我這嗜好不外乎是內心撿便宜心態的體現,但真正失去的是寶貴的生命和減少社交的機會成本,有此體會,我應該大大節 制,像影片類可不當就不當,必先看過簡介確知必定精彩絕倫,值得收藏再說,畢竟那是個滔滔不絕的慾望深淵。此外,我好像是爲了彌補成就上的空洞而拼命下 載,但這顯然是條死路。覺悟吧!

最近一不做二不休,發願把某熱心學習的人士po上的ttc全套收集下來,笑稱是讓自己有上美式高中大學的機會,學學美國人國、高中甚至大學會接觸的 通識和科普知識,這下可慘了,鎮日守在電腦前,擔心斷線、慢速、不完整、須修補、空間不足,It’s deja vu all over again!  現在應該盤算一下,等這一攤結束之後,我應該學到哪些知識好告慰因此丟失的寶貴時間?

發表迴響

